党委书记焦胜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3-06-14 阅读:13


613日下午党委书记焦胜军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针对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李新萍院长主持。




调研中,首先听取了李新萍介绍立项陕西省重点马院培育单位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她指出,马院将对照建设指标体系,经过两到三年培育,努力完成建设任务。铁路文化中心主任车绪武、思想品德教研室主任李莉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崇智形势与政策教育教研室主任卢娇娇分别就调研主题介绍教研室基本情况、有效举措和存在问题提出加强集体备课,丰富素材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教学,坚持以赛促教、以研促教,掌握学生思想状况等具体举措,也指出了教研室目前存在着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社会服务机会较少,日常业务较多,科研质量上不去等现实问题紧接着,教师代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思政课大练兵、教学能力大赛等主题自由发言分享在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与困惑,成长与喜悦。




听取汇报后,焦胜军书记作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表达了殷切希望,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职责与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坚定信心信念,在各种工作中磨砺成长,把握历史机遇;三是将思政课由校内拓展到校外,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效果,扩大办学影响力;四是做好长期规划,尽力排除干扰因素,潜心钻研学问;五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善用各种育人资源,提高信息化手段,增强思政课的时效性;六是注重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注意教学与生活细节,将个人经历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焦胜军的讲话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推动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图/文 刘凯 翟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