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祝和意教授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3-06-16 阅读:18


615下午,学校副校长祝和意教授在高新校区GB513教室测绘与检测学院检测3222班学生讲授了一堂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祝校长从新征程上党的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入手,结合学生实际,运用鲜活案例,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讲授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首先,祝校长结合丰富史实讲述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华民族对现代化探索的历程,并强调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才开启了带领中国人民探索符合国情的现代化之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和任务越发清晰明确。之后,祝校长结合我国基本国情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基本特征,同时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强调创新精神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最后,祝校长立足发展实际、结合学生特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同时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优秀校友故事,勉励同学们通过自律坚持、吃苦奉献,进一步完善自己超越自己,通过不断充实内心、散发魅力,获得社会尊重认可,通过积极就业、拼搏进取,推进我国的现代化进程。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兼具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生动形象,有效引导学生学好专业本领,埋头苦干实干,做到眼中有国家、手中有技能、脚下有力量。(图/文 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