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列讲座第四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23-04-21 阅读:36


420日,学校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列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启康在临渭校区A107为高铁31932110作第四讲《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专题讲座。



李启康老师为同学们系统讲述抗战胜利后,中国人民为建设新中国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特别是19466月,面对国民党挑起的全面内战,毛泽东同志会见美国记者安娜 ·路易斯·斯特朗时,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为全国军民夺取革命胜利注入了精神动力。

同学们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革命的面貌不会焕然一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近代以后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被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青年学生,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献身祖国铁路事业,奉献青春和智慧。/文 李启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