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铁工系组织学生赴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9-12-08 阅读:117

在西安事变(双十二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让同学追念爱国将领,传承爱国精神,12月8日中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研读会、知行讲解社联合铁工系组织学生前往蒲城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杨虎城将军纪念馆,讲解员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杨虎城将军一生的战斗历程。在展馆中还可以看到西安事变专题展览以及杨虎城将军的生活用具,作战兵械以及杨母寿屏展览,特别是杨虎城将军与张学良将军在发动事变前夕手书的条幅“勿忘国耻”、“为国努力”更加令人注目随后李莉老师进行了了现场教学,她谈到著名的爱国民主将领杨虎城将军为促进国共合作、推动抗日而献身的历史功绩不可磨灭杨虎城将军为祖国为人民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杨虎城将军的爱国精神以及西安事变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将爱国情、报国志和强国行相统一,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参观合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