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座谈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9-11-14 阅读:152

结合学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工作安排,并且为了更好地达成教学目标,提高教学效果,2019年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座谈会在研习室召开,分为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均由办公室主任张立保老师主持

下午16:30,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教师座谈会在研习室召开,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各位思政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设备与纪律、职称评审、业务培训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

刘娜老师谈到,在弹性学制背景下,达到更好的教学目标,需要集中优势的教学资源来开展教学。李莉老师谈到,集体备课对于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性和教研室集体备课的具体做法。李崇智博士介绍了自己在课堂管理方面的做法,更好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李保峰老师和杨丽娜老师针对上课过程中存在的教师多媒体设备方面的问题和教学纪律方面提出了建议。孟红松博士老师针对思政课教师职称单列谈了自己的想法。张威老师从论文撰写、课题申报等方面谈了提升科研能力的具体方法。此外,其他老师也从自身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希望更多地参与集体备课,同时提供更多的培训平台和机会,提高自身的素质,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学生座谈会召开,各教研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和各系大一二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各位同学从思政课对自身的作用、教师授课内容、教学资源、课堂氛围、教学效果与建议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

首先,同学们谈到,思政课对自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重要的作用,并对教师课堂中丰富的教学资源、逻辑严谨的内容讲授、活跃的课堂氛围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次,同学们希望在在今后的思政课中,更多的进行课堂互动、穿插故事,同时创造更多的机会开展现场实践教学等。最后李莉老师从教师层面谈了上课的体会和感受,希望同学们更好的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学生座谈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