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教师参加陕西省高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课堂示范与经验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103

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7位教师在李新萍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陕西省高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课堂示范与经验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共有西安东北片区的6所高职院校的100多名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

738f93916ffbda75181039949f451ad

参会教师合影

此次大会邀请2018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的5名教学标兵,为与会教师进行课堂示范,并做经验交流。我院教师宋勇老师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示范教学和《扶贫与思政课教师》经验交流,他的精彩展示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1b15de7e5c8193363420eec6e46c4e8

宋勇老师做精彩展示

在课堂教学示范点评环节,李新萍教授作了精彩点评。她对5位参赛教师的展示给予肯定,指出此次活动起到了以赛促教的作用,希望思政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和思想的温度,着眼新要求,坚持八个“相统一”,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03192905

李新萍教授做点评

下午,高端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为大家主讲,他旁证博引,诙谐幽默,讲深、讲透了“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特点与中国外交”这一问题,提高了与会老师的认识,为课堂教学积累了宝贵素材。

ba0d0a9e344f2c407058b8a828b68cd

杨希雨研究员做报告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今后要不断向标兵学习,自觉吃透教材,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站稳三尺讲台,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文/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