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135

1022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来陕铁院视察指导工作。教育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许尚年和副组长王俊辉,学院党委书记王晖,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郭强陪同调研。

参观萨马拉交通学院后,陈乃霞书记来到新建成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区,参观了窦铁成大师工作室、研习室、三个研究中心和红色文化长廊等。参观中,王晖向陈乃霞汇报了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及思政工作。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充分发挥政治教育和引领作用,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课堂教学创新。并依托研究中心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铁路特色文化的理论研讨和学习宣讲活动,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水平。

上课铃声响起,陈乃霞坐到测量31933194班后排认真听思政课。刘娜老师正在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二节“正确的人生观”。刘老师用全国劳模、最美奋斗者、陕铁院杰出校友窦铁成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整堂课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体现了思政课的思想性、政治性和价值引领性。下课后,陈乃霞与刘娜老师亲切交流,为刘老师的授课点赞!同时,她讲到思政课教师要把握时机,珍惜机会,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夯实课堂主渠道,争取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