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思政行-----陕西教育报刊社记者来院采访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9-09-26 阅读:60

926日,陕西省教育报刊社记者鲁维娜一行四人到我院采访。上午,在高新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新萍院长、宣传部科长姜东亮老师、教研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首先,观看了《魅力陕铁院》宣传片,其次,车书记致欢迎词,热烈欢迎陕西教育报刊社记者来院采访,希望双方就思政教学中的生动案例、教学研究、教师队伍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展开深入交流。接着,李新萍院长从马院机构建设、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情况介绍了马院思政课建设情况,

座谈会后,陕西报刊社四位记者深入我院思政课课堂听取思政课教师李莉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堂气氛活跃,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提高了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随后参观了思政课校内外教学基地中国铁路发展史馆、窦铁成事迹展览馆、巴山鼎广场、学生素质教育基地、高铁实训工区、隧道实训基地、盾构机等。

下午,采访记者分别同马院教师和大一二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教师们围绕我院思政课“一体两翼”教学、“四位一体”实践教学、课堂中如何引入工匠精神、学院和系部对于思政课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等问题展开交流。学生们从思政课堂如何开展、实践教学如何展开,有哪些收获等方面展开交流。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从坚持多措并举,打造“六要”好教师、坚持内容为王,建设高质量课堂、坚持形式为金,创新方法手段、改革评价方式,促进学生发展等总结了思政课建设并提出未来设想。

来访记者对我院马院建设、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和“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采访交流展现了我院在思政课教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对于传播我院思政教育好声音、正能量,共同促进陕西高校思政教学的深入推进方面有重要的意义。

学生座谈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