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宝鸡眉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19-09-16 阅读:204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理想信念教育,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9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九人赴宝鸡眉县横渠镇李达将军故居和张载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李达将军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等职,先后辅佐过贺龙、刘伯承等五位元帅,曾被邓小平赞誉为“李达是一幅活地图,是我军最好的参谋长”,在李达将军故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李达将军生前使用过的生活用品、书法作品,聆听了李达将军戎马一生革命战斗的故事,学习了他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对无产阶级事业忠贞不渝、百折不挠,不计名、不居功、任劳任怨,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使教师们深受教育。

下午,党员教师们冒雨参观了张载祠,张载祠为北宋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关学”创始人张载讲学之地,在这里,张载提出了著名的“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即为世界确立文化价值、为人民确保生活幸福、传承文明创造的成果、开辟永久和平的社会愿景。彰显了开显了儒家的广阔胸怀,成为中国民族的精神标识。在张载祠,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党员教师对张载先生的哲学思想和教育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领悟,同时也敬佩于张载博大的胸怀、好学不倦的精神和为人师表的高尚品质。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党员教师表示要学习李达将军和张载先生一心为民、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共产主义觉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员教师李达将军故居合影留念)

(党员教师在张载祠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