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9-09-02 阅读:157

2019年,9月1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研习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专兼职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马克思学院院长李新萍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立保主任支持。

会上,首先,张立保主任总结暑假马院暑假工作,主要有组织教师撰写论文参加各级各类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组建团队备战各级各类教学比赛,持续开展暑期“三走进”活动,马院新校区办公场所装修有序进行,选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新、组织教师撰写职业教育中华传统美德优秀成果等,马院人的暑假是忙碌而充实的。接着介绍了新入职教师李崇智、刘凯、赵丽娜,宣读了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刘娜和教学秘书刘凯和吕瑞琴,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基本要求》,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供了指南

其次,暑期培训教师分小组作了汇报,卢娇娇老师从培训概况、培训内容和学习收获方面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供了参考;柏来任老师代表2019年参加暑期实践(兴安盟)研修班培训教师作了汇报,通过学习,思政教师深刻了解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的历史、真切地感悟到共产党制定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正确性与远见性,明确了思政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孟红松老师参加了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分享内容丰富,感触颇深,为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新萍院长对马院教师暑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以后要加强马院对地方服务功能的建设,从教学、科研和教师个人成长方面提出新的要求,教师在教学中要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重视课程的政治性,教学要推陈出新,不断提高实效性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篇章,希望各位教师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为马院和学院的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吕瑞琴)

(会议现场)

外出培训教师汇报学习成果)

(李新萍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