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19-05-27 阅读:228

座谈会现场

  5月6日下午,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临渭校区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李新萍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出席会议,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思政部两位教研室主任就思政部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作了反馈,对思政部期中教学材料的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们指出教师整体材料齐全、备课认真,教案和教室日志能够认真书写,信息化教学手段在思政课中运用充分,部分教师能够手写教案和讲稿,对课堂认真反思;同时也提出一些问题,希望全体教师加以改进。接着,办公室主任就学生座谈会的情况作了汇报,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对思政课提出了充分的肯定,部分教师讲课生动有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的温度,对自身的成长具有启迪作用,同时也对思政课教学和考核方式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提供更多外出实践学习的机会,增加对党史、国情、世情、民情的感性体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强国行。会议第三阶段,思政课教师谈了半学期以来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就课堂管理、课堂实践、信息化应用、考核方式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车绪武讲话

  最后,车绪武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国家和社会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师要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将知识灌输与思想启迪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思想指导,不断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要求,做一名可信、可靠、可敬,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卢娇娇/文 学生记者 吴欣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