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机关二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19-03-26 阅读:166

3月26日下午,机关二总支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C110办公室召开政治学习会。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立保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每位教师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政课教学工作谈感想、收获以及下一步的改进行动。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接着,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卢娇娇带领学习了学院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开展党员积分制活动的通知》,最后党总支委员思政部主任李新萍教授做了总结点评,她讲到:“十八大以来,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七个不能讲’,‘三个底线,四个绝不等等。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命运,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是没有硝烟的战斗,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更加聚焦、更加具体,具体到一门课程上,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作为思政课教师,倍感压力。首先,思政课教师要讲政治,因为思想首先是政治思想,理论也首先是政治理论。总书记说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就是要求教师善于从政治上讲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不能因为难讲,就迎合学生,把理论讲俗了,讲小了。其次,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是老话长谈又常谈常新的话题,有很多工作要做,思政课教师大有可为,而且有为才有位。要抓住契机,要有责任担当意识,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