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书记在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闫靖博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107

3月19日下午,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成立大会暨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宣传部长段东旭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

  会上,董小龙、陈乃霞及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一同为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揭牌。

王晖作为3所高校发言代表之一,作了题为《加强网络阵地建设  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交流。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网络思政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一是加强运行机制建设,推进网络思政队伍全员化;二是建好“三微两网两平台”,发挥网络思政阵地育人优势;三是思政育人春风化雨,成效显著。

  王晖表示,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探索新办法,不断加强和改进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陕西“五新”战略任务实现和高教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董小龙在讲话中点名表扬学院,对学院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网络思政工作开展有声有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成立,是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进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当前,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清醒认识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切实做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高校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要理顺网络思政管理体系,融合推进网络思政阵地建设,丰富高校网络思政内涵,加强网络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