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思政“大练兵”系列活动之说课比赛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8-12-19 阅读:73

12月11至12日,陕铁院思政“大练兵”系列活动之说课比赛在高新校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副院长王闯、李林军出席,学院党政办、学工部、教务处、工会、思政部、道桥系相关负责人和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赛。

在比赛开幕式上,车绪武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大练兵”系列活动举办以来思政课教师的进步,鼓励教师认真备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车绪武提出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摆在突出位置,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建设锻炼好思政课教师队伍,用真情、真话、真心感染激发学生,努力将思政课打造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比赛现场,各位老师经过精心准备,按照说课比赛规则,从教学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参赛教师对课程性质和标准充分掌握,熟练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情境设计合理,仪态大方自然,展现了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对课堂的驾驭能力。

思政“大练兵”系列活动举办以来,已经进行了讲课比赛、优秀教案评比、优秀课件评比和优秀教学案例比赛,后续还有优秀教学科研论文比赛,通过思政课“大练兵”,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取得长足进步。

本次说课比赛作为“大练兵”系列活动之一,是响应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要求,旨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研究课程,吃透新教材,推动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卢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