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2018年暑期“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8-07-25 阅读:106

724日上午,陕铁院2018年暑期“三走进”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A楼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以及参加“三走进”活动的其他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车绪武强调:全体参加实践活动的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其次在走访过程中注意八项规定,不接受走访家庭和企业赠送的礼品和吃请等,要树立陕铁院良好形象;最后,走访过程中要认真观察,提炼凝结,形成调研报告,解决学院实际问题,达到预期目的。

    此次活动共有25位教师参加,分为6支队伍。随后,各组将分赴省内各地对顶岗实习学生、毕业生以及学院2017年认定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单亲家庭、孤残家庭、学业困难等学生和基层党建以及扶贫工作等进行走访调研。陕铁院 “三走进”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年,活动旨在帮助学院教师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学情,提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