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在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荣获“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8-07-16 阅读:104


713日,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进行,来自全省高校的114名思政课及课程思政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经过专家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思政课教学标兵、教学能手、教学骨干。学院思政课教师宋勇荣获“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

院党委书记王晖教授、思政部主任李新萍教授受邀担任了此次展示活动评委。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带领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观摩展示。在活动表彰会上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省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获奖老师为榜样,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推动全省思政课育人质量全面提升。

据悉,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是陕西省高教工委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开展的主题活动。今年4月份,在接到省上“大练兵”活动通知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划拨了专项经费,给予了大力支持;全院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开展了集体备课。通过院内思政课教学比赛和课程思政比赛,选拔出了参赛选手。经过反复演练和精心打磨后,宋勇老师最终进入决赛现场展示,并取得优异成绩。

今后,学院将根据“大练兵”活动方案持续开展集体备课,教案、课件、论文、案例评选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文:张立保  图:李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