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新教材培训会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109

陕铁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新教材培训会

         514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朱之文,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教材局局长郑富芝,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杨宇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陕铁院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在陕铁院分会场出席开班仪式,陕铁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杨宇军介绍了本次思政课建材修订的目的和意义,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教材局局长郑富芝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安排,并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最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做了重要讲话,他从教材体系、教学体系、价值体系等三个维度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从时间、空间、方法、工作、思想等五个方面指出了如何做好“三进”工作,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培训学习,将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各自的风采。

    随后,515-16日将进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培训,18-19日进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培训。此次培训陕铁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培训通知,做出了统一安排。

据悉,全国共有66365名思政课教师同步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