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赛教总结会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8-05-10 阅读:114

59下午,学院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赛教总结会。院党委书记王晖、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出席会议。学院教学督导,学院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院工会、学工部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李新萍教授主持。

会上,思政部主任李新萍介绍了学院此次大练兵活动以及子项目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的背景、目的以及意义。她对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评委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获奖教师代表曹喜龙、李昌锋、杨丽娜等分别从自己参加教学比赛的准备、经过、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为全体思政课教师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展示风采的机会,通过比赛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对提高自身的授课水平将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七位评委专家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比赛状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们对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学院思政课教师都能严把政治方向,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今后,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授课内容、课件制作、信息化手段运用等方面多下功夫,切实将学院思政课打造成配方营养、包装精良、成效显著的课程。

车绪武在听取了全体人员的发言后做了讲话。他对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开展背景以及重要意义进行了重申,对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子项目教学比赛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大练兵活动,专门成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划拨了专款,比赛中领导班子亲临现场,全程参加。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优点,查找不足,树立信心,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他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精研教材内容,选取典型案例,巧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比赛不断反思,将大练兵活动推向常态化;最后,他寄语全体思政课教师:逐章逐节细研,备课下功夫,夯实理论功底。咬文嚼字精炼,讲课上水平,守护育人阵地。

王晖书记对学院思政课教师的的授课水平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对全体评委以及思政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结合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从教态教法、内容选取、课件制作、案例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他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严把政治方向,吃透教材,增加阅历,勤于钻研,切实把学院的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用的课程。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度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此次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站稳讲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努力开创学院思政课教学新境界。

会上,评委以及学院领导为全体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