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8-05-04 阅读:133

52日至3日,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子项目—2018年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在临渭校区B100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副书记车绪武、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副院长李林军等莅临赛场。评委由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学院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院工会、学工部负责人组成,全院29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由思政部主任李新萍教授主持。

本次教学比赛历时两天共计9个小时。赛前,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抽取题目确定了授课内容,针对内容进行了分组备课。比赛中,参赛教师授课形式灵活多样,语言精彩凝练,充分展示了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诠释了思政课教师对新时期如何上好思政课的深刻理解。

在点评环节,评委对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水平给予了肯定。评委们指出:学院思政课教师整体水平提升快,授课中都能严把政治方向,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授课内容设计合理充实,案例切合实际具有说服力,教学方式灵活多样,课件制作精美大方。今后,希望更多的思政课教师深入研读教材,吃透内容,提高水平,提升自身魅力,讲好每一堂课。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做了总结讲话,车绪武指出:此次大练兵活动是按照省上文件有序开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领导领导班子亲临现场。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信心,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每个思政课教师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学院的思政课水平推向更高的台阶。

据悉,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是对陕西省高教工委《“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陕高教宣[2018]2号)的深入贯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大练兵活动,专门成立了陕铁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组织机构,组长由院党委书记王晖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副院长李林军担任,成员由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院工会、思政部负责人担任。学院根据上级文件制定了《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陕铁院党[2018]13号),从经费、人力等方面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方案内容具体细致,分工明确。此次教学比赛是陕铁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子项目。随后,将根据学院大练兵方案持续开展集体备课,教案、课件、论文、案例评选等系列活动。此次大练兵活动将对夯实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思政课教师的职业技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