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陕西省职教学会思政教指委第二届工作年会并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107

128日至9日,陕西省职教学会思政教指委第二届工作年会暨“2017年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典型经验交流会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9所高职高专院校学院领导思政部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职教学会主任委员王天哲教授,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乔晓陆和院长张平德、副院长李焘国等学院领导,学院思政部主任李新萍作为陕西省职教学会思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率领思政部骨干教师一行13人参加本次年会。

会上职教学会主任委员王天哲教授为思政教指委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李新萍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乘风而上,追赶超越,为陕西高职思政课建设努力工作》为题的报告,全面汇报了11月份在学院举办的“教育部2017年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的情况,并鼓励陕西高职院校思政教师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抱团取暖,建立发展共同体。

会议第三阶段全省五所高职院校作2017年“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与分享,学院屈克林教授作了题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四位一体教学法》的经验交流,系统介绍了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经验与成效,与会领导与骨干教师均对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予以高度评价,表示要借鉴学习,让学生在实践中将思想政治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

会议最后,陕西省职业院校优秀思政课教学展示环节,学院获得2017年全国思政教学展示活动“教学能手”的刘娜老师在会上作了课堂教学展示,代表了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展现了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在本届年会上,学院三位老师的交流与展示既是陕西省职教学会对学院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本届年会,看到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的优势与成绩,同时,也学习了其他学校好的经验与做法,为学院思政课教育工作提升水平、迈上新台阶。(文:卢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