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2017年思政课教师赛教总结大会暨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发布者:张立保 发布时间:2017-09-29 阅读:108

925下午,学院在临渭校区A12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思政课教师赛教总结大会暨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院党委书记王晖、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副院长焦胜军出席。学生处、思政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主持。

会上,思政部主任李新萍介绍了学院思政课教学比赛的背景、目的。她从参赛教师的课件制作、内容选择、整体设计、选取素材、语言表达、教材把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对参赛教师如何提高授课水平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获奖教师代表党思琦、卢娇娇两位老师分别从自己参加教学比赛的准备、经过、收获、感想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此次教学比赛为自己搭建了平台,对提高自己今后的授课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车绪武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他希望全体人员认真总结,找出问题和不足,在各自的岗位上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将学院的思政工作与创一流学院同向同行,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焦胜军对全体思政教师的快速成长表示认可,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认真分析授课对象,将课堂和课外相结合,将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同传统教学方法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丰富知识,提高自身魅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王晖书记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授课水平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以及学院思政课的改革方向指明了道路。他希望全体辅导员、思政教师以此次赛教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授课水平、育人能力。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学院2017年思政课教师赛教总结会又是学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全体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度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高度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希望全体辅导员、思政教师不断努力,形成合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