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2-20 阅读:223

 
 
2017年上半年
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2017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国内“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
 
一、全面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教学中要把握好主题主线和重点着力点。一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新创造,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二要突出治国理政这条主线,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阐释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和科学方法论。三要突出新的理论创造和新的思想观点,展现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时代感召力。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和认识。
二、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一要准确把握全会重要意义,宣讲好全会精神对顺利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深入解读新形势新任务下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三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讲清楚。四要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宣讲中要准确领会、深入贯彻中央精神,灵活运用宣讲方法,掌握宣讲艺术,用国情党情世情具体而深刻的变化说服人、教育人、引导人。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