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0万公共部门工作人员30日将举行罢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29 阅读:353

    新华网伦敦11月28日电英国全国200万公共部门工作人员30日将举行大罢工,反对政府养老金改革计划。届时,英国边境服务、交通、学校等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此次罢工由英国工会总会协调发起,获得英国全国教师工会、公共和商业服务员工工会和移民服务工会等工会组织支持。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教师、地铁工人、机场边境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都将参与其中。届时,人们还将在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等英国十余座城市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英国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要求将公务员退休年龄延长至66岁、增加员工每月缴纳养老金的额度以及降低最终养老金的支付水准等。英国工会称这一改革计划让公务员陷入“付出更多、工作更久但获得更少”的尴尬境地。
    预计罢工当天,法院、边境口岸、政府办公室和警察局等部门将受到严重影响。英国全国三分之二的学校将停课,可能涉及1万多所中小学和数十所大学。
    英国边境局1万多名工作人员将参加罢工,伦敦希思罗机场等地将遭受严重影响。英国机场管理局警告说,乘客当天可能面临长达12小时的航班延误,办理出入境手续也将出现排“长龙”现象。机场方面建议乘客改签机票,避免在30日出行。对此,英国航空公司、英国维珍航空公司等均已表示,愿意帮助乘客重新安排航班。
    与此同时,英国边境局一方面从政府其他部门招揽志愿者,一方面要求其驻南非、印度和俄罗斯的部分工作人员回国协助工作。
    英国政府对这次大罢工高度重视,此前多次与工会商谈养老金改革方案,但均未达成一致。英国财政部说,这场罢工可能导致高达5亿英镑(约合5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卡梅伦指责工会“不负责任”,工会领袖不应在协商仍在继续时就决定罢工。但工会方面说,这场罢工只是开始,如果政府不让步,工会将举行更多罢工。
    英国政府近年来财政赤字严重,公共部门拨款不断削减。去年11月和今年6月,英国都曾爆发抗议政府削减社会福利的大规模示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