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23 阅读:382

    11月22日晚,学院党委在11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专题会议,学院党委王晖书记、车绪武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宣传部部长蒋平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思政教研部关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的教学改革情况汇报,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各位老师也结合工作实际做了补充发言。王书记对思政课改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位老师从高职教育的特点出发,加强教学方法改革。他说,职业教育有其特殊性,我们要以学生为本,创新教学方法,因材施教等。车副书记从渝中教改的事例说起,要求大家创新工作思路,强调思政教师和学生辅导员都是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理论结合实际,将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落到实处。最后王书记明确表示,课堂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学校也非常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并将给予大力支持。思政教研部主任李新萍表示,将对学院的意见进行认真地思考、总结,最终将教学改革做到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