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举办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6-08 阅读:2771

思政教研部举办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讲座
焦胜军副院长作首场讲座
    2010年5月17日下午,由学院思政教研部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讲座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焦胜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战略》的首场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示范办主任周安福副教授主持,来自各系(部)的 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焦副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最新的资讯、生动鲜活的事例,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战略作了有理有力的讲解。讲座分为“中国高铁 横空出世”、“中国高铁 发展历程”、“中国高铁 复兴强国”、“中国高铁 走向世界”四个部分。焦副院长幽默风趣又富有激情的话语引起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同时,焦副院长又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到讲座中。听完讲座后,学生普遍反映效果非常好,收获也非常大,并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从本学期开始,思政教研部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每学期都会举办“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讲座。本学期的讲座将于5月17日至6月30日进行,共分十场,其中校本部六场,南校区四场。本次讲座取得成功,为“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讲座开了个好头。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继续参加以后的讲座。
(思政教研部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