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赴杨凌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20 阅读:487

 

思政教研部赴杨凌考察学习

为了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提高理论课教师的业务水平411,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组织部分专兼职教师赴杨凌开展社会考察活动。11日上午,考察组成员参观了中铁一局西宝铁路客专第1标段工程现场。该项目中我院毕业生比较集中,据介绍,该标段仅一队46名技术人员中就有21名是我院毕业生。考察组了解了现场施工环境和情况,同部分毕业学生进行座谈。校友们给老师们介绍了施工情况,又从毕业生的角度,谈了学校教育的重要性,对学院的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11日下午,考察组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同思政教研部的老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实践教学、形势与政策教育等目前几个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最后,考察组参观了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博览园,感受、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为课堂教学积累了第一手的感性材料。

此次活动,开阔了教师的视野,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为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基础材料。